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强冷空气和强降水都要来 这几天需做好防雨防寒工作

2021-11-02 15:14:0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真是好得让人忍不住赞叹,阳光虽不热烈,但是暖暖的让人感觉很舒适,再加上微风中飘来的阵阵桂花香气,好一派秋日佳景。

  今日午后弱降水主要分布在浙北和浙中北部一带,云层较厚,天气阴沉气温总体不高。

-1

-1

  今明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云系增多,由于是暖区降水,降水较弱。 明天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的天气。后天夜里到5日,受大气中低层切变线和低气压系统发展影响,雨势增强,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还会出现暴雨,建议出门备上雨具!

  6日雨渐止,转为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的天气,前期的天气总体还算平稳。毕竟已11月份,冷空气出招的时候到了。

  7日白天,受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跳水,最低气温直接来到10℃以下,预计气温会创下新低。这样的气温一直会维持到11日,大家的厚衣服们可以上场了。届时不光脚踝不能露,之前还在挣扎不穿秋衣秋裤的小伙伴,也必须要穿上了。

-1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和之前的暖气团交锋形成降水。7日的雨势会比6日来的明显一些。

  此外,冷空气的到来,7日风力是个逐渐增大的过程,建议出门带上帽子,沿海风力较大,海上船只需注意航行安全。

  由于到来的冷空气比较干,8日开始受冷高压控制,天气开始转好,全省阴转多云到晴。后续9-11日,全省天气不错,阳光露脸,需要注意的就是昼夜温差拉大,早晨气温低必须多穿!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