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7日傍晚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 全省降温明显 海上有持续性大风

2021-11-05 14:40:1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这几天的气温处于缓缓爬坡期,不过由于天气阴沉,体感上并不明显。

  既然是暖湿气流,带来的就不仅仅是回温,雨水才是重头戏。从早晨到午后,雨水就没有消停过。今天午后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依旧被雨水打的湿漉漉的。

-1

  一、过去七天(10月29日至11月4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总体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时有降雨,其中4日全省大部有小雨,浙中南部分中到大雨;气温总体平稳,早晨最低气温一般13~17℃。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6%;全省平均气温17.6℃,比常年同期偏高1.6℃。

  二、未来七天(11月6日至11月12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先雨后晴,气温前高后低。其中今天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中北沿海海面有8~9级偏南阵风。7日傍晚开始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全省气温剧烈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8~10℃,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2~14℃,9-12日气温持续较低,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4~7℃,山区1~4℃;7-11日沿海海面和渔场将持续有8级以上大风,其中7-9日偏北阵风9~11级;7日傍晚至8日内陆地区有6~8级、高山湖泊和杭州湾水面有8~10级偏北阵风。另外,6日和7日的早晨沿海海面能见度较低,部分有海雾。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日(周五):浙中南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6日(周六):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7日(周日):全省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8日(下周一):全省多云。

  9日(下周二):全省晴到多云。

  10-12日(下周三、四、五):全省晴到少云。

  重点关注:

  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剧烈、低温持续时间长,山区有霜,需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海上作业、航运交通等需注意防范海上持续性大风的不利影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