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预报调整!本周末冷空气再度升级 明天这些地方的雨也不小

2021-11-16 15:24:3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在上周六经历了一轮降水过后,浙中南地区的秋燥得到了短暂缓解,周日开始,清一色的晴天回归,天气好,让原本看起来灰蒙蒙的江面,也多了一丝蓝色调。

-1

  由于高空小槽临近,今天早晨全省一改之前的晴空万里,开始上云,只有小部分地区仍有阳光露脸,且早晨衢州南部和丽水地区,还出现了小雨。

-1

-1

  省台16时具体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后天: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偶有小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9-11℃;其它地区:11-13℃;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7-19℃;其它地区:15-17℃

  近期的常驻嘉宾阳光,这几天可能要缺席了。本周天气两大变数:一是雨水归来。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和高空小槽东移影响,雨水变得明显起来,特别是明天一天。前面这个系统过境后,我省降水开始减弱,后天至19日,全省在多云和阴天之间切换,部分地区有时会出现小雨。20日,全省回归多云的好天气,阳光时不时露脸。较强冷空气过境的当天,与之前在我省的暖湿气流交汇,21日白天到夜里我省会出现明显降水,这次的降水过程会一直持续到22日,才开始慢慢收尾。

  二是气温起伏大:17日过后,我省受暖平流和后期阳光补温影响,开始缓慢回温,气温开始爬缓坡,平均气温会回个2-4℃,21日受到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再度跳水,这次不是一天内一次性猛降,而是分开两天跳水。21日和22日两天,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7-9℃,届时风力也会增大,23日和24日早晨气温较低。“冻”手“冻”脚的感觉会再度袭来,卸下的厚外套又要添上了!

  你可能不禁要问:为什么冷空气到来前总会升温呢?

  1、从短期气候上讲,秋季走向冬季的过程,其实是冷气团与暖气团不断交替“轮流上班”的过程。所以冷空气南下影响几天后总要“下班”,这时轮到暖气团“上班”了,就会出现升温,并等着下个冷气团抵达。

  2、从天气学上讲,当一股冷空气控制某地后,如果得不到新的冷空气补充,冷空气就会逐渐吸收当地的热量,慢慢变暖变热,气温就上升了。

  3、从天气影响系统上讲,冷空气南下,实际上是“冷锋”天气系统南下的过程,而冷锋前部一般都吹偏南风,会将南方相对更热的空气吹过来,气温从而也会升高。

  关于本周的天气重点,小编还有以下几点要提醒你:一是根据天气预报提醒,下雨的几天提前备好伞。二是周日抵达的冷空气,强度不容小觑,会把这些天回升的气温,又降回升温之前的水平。所以大家的厚衣服、秋裤届时一定要添上,以防感冒入侵!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