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一夜速冻!“断崖式”降温倒计时

2021-11-18 15:34:44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本周一改一往“晴”深的天气画风,阴天+雨正式上岗,昨天我省除湖州外大部出现降雨,其中温台丽、宁波、舟山、金华南部、衢州南部,出现中雨局部大雨。今晨我部分地区也遭遇大雾天气侵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大部地区雾气才渐渐退去,大雾天气下,公众在注意交通安全外,也应该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以免对健康造成危害。

每年秋冬季,冷空气都是天气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主角”,接下来的两波冷空气先后发货,但实力悬殊,第一波弱冷空气打前站,降温幅度不大,今日我省最高气温浙北地区还将有18-20℃。

而真正凶猛的第二波强冷空气,将于21日后期抵达,好不容易回升的气温,将再度被打回原形,这回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是分开“跳水”。21日-22日,随着大风和降水的到来,大家会先感受一波寒意,气温会陆续大幅下跌。23-24日,冷空气过后,全省天气晴好,气温一路下探,23-24日早晨最低气温还将刷新入秋后新低。

从这次影响范围上来看,本次冷空气过程也是毫不逊色,降温之后的寒意将比较持久,11月下旬到12月初,冷空气开启“无限连击”模式,入冬的步伐将被推近,“一夜速冻”不再是梦,气温大“跳水”,你准备好了吗?(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