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所有浙江人寒潮明天杀到!气温暴跌+雨雪来袭+北风大作!比上次寒潮更冷!

2021-11-20 14:51:0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继上次一场寒潮掐着“立冬”节气赶至我省后,才时隔两周,就在小雪节气即将到来之际,一股足以冻哭你的全能型寒潮又将来袭。

寒潮来得可真“勤快”,而据统计,发现11月寒潮过程最多,其次为12月和3月,最冷的1月和2月反而较少。

-1

那么冷空气和寒潮是一回事吗?寒潮是冷空气的一种,并不是所有冷空气都是寒潮,它是冷空气中的“王者”。

而在它入侵我省之前,会因“锋前增温”带来的回暖先来发送信号。今天阳光露脸气温升,预计我省最高气温20-22℃,一派秋日美好的模样,然而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大家发现没,这几天浓雾持续弥漫,谚语道:“三朝雾露刮西风”,意思是说:秋冬季,假如连着三天早上大雾弥漫、浓重,那接着从第四天起就会刮起凛冽的西北风,气温陡降。

-1

十分应景的是,今天省气象台继续拉响寒潮警报!明天傍晚起这波实力不凡的寒潮就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天气随即大变脸:气温骤降,北风大作,雨雪降落,最低气温或将创下半年来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并且很有可能敲开冬天的大门。

气温骤降

21-23日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8-10度,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1-13度,23-24日早晨最低气温除沿海外全省大部地区0-2度,有霜冻,山区零下1度到零下4度,有冰冻。

北风大作

21日傍晚至22日我省沿海海面和渔场自北而南将有9-11级偏北阵风,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有8-10级阵风,内陆平原地区也有6-8级阵风。

雨(雪)降落

明天傍晚到夜里全省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浙西北高山区夜里有雨夹雪或雪。还好,雨水并不拖延,后天就逐步转为“晴冷频道”,下周开启“冰冷周”。

温馨提示

■21日傍晚至22日寒潮影响范围广,我省降温剧烈、大风影响较严重。需注意防范大风对海陆交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水面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防范剧烈降温和低温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等也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能见度依然较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总之,浙江天气提醒您:寒潮来袭无小事,保暖防病无儿戏;出行防滑莫大意,健康安全排第一。(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