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何时回暖?入冬失败?双休日还能好好玩吗?

2021-11-24 14:34:5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寒潮的降温威力,真是名不虚传。欲问秋寒有几分?今晨受寒潮和辐射降温的双重影响,气温继续在低位徘徊,我省大部仅1-3℃,不少地方拉响霜冻预警!全省最冷前三甲:海宁-1.4℃、镇海-1.0℃、安吉-0.7℃,催促大家继续裹上冬装。

不过,阳光倒是一早就上岗了,只是扶持气温回升,需要午后才行动,预计今日我省最高气温15-17℃,这也说明,晴好天气的副作用“昼夜温差大”也开始奏效。

好消息是,周五前,我省都是这般秋阳满溢的美好模样,而此时,枫叶开始绚烂,银杏已然金黄,正是赏秋好时光。

杭州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大家可能要问,那这次寒潮成功助力杭州入冬了吗?

答案是:入冬这事儿要往后拖了!这两天早晨可以说是这次寒潮暴击后的气温最低谷,但是,寒潮还算“手下留情”,来得慢,去的快,明天开始,杭城气温就开始明显回升,“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也就难以通过了。所以,此时依然是秋天的尾巴,但冷空气并不会罢休,大家还是好好珍惜本就短暂的美好秋色。这不,下一波冷空气已经预定月底出席。

-1

这个双休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我省的天气就会有小转折,阳光开始羞涩,浙南地区部分会有小雨;29日天气状态还要差些,全省部分有小雨;30日一场不容小觑的冷空气又将前来执行“入冬任务”,建议大家关注!

好在,明天起我省开启升温通道,最高气温朝着2字头迈进,最低气温也开始恢复元气,一直到下波冷空气来打破这个回暖局面~

目前,咱们还是先做好连晴下的防秋燥工作,多多喝水;同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当然,早晚寒凉午间温暖,面对大温差,也要调整好衣着,谨防感冒。(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