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19.3℃ 杭州昨创入冬来最高温

【字体:   2015-01-25 07:00: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迎春花开了,蚊子出来了,这是春天吗?昨天,我省各地暖若阳春,杭城最高气温竟达19.3℃,创入冬以来最高。处在“四九”的这个周末,说春天来了一点不过分。

只不过这一切都是短暂的,今天开始天气转阴,紧接着到月底都将是连续阴雨模式,或阴或雨或雪,绵绵雨水加冷冷的风,这种感觉大家都懂的。

昨天的最高气温非常“高调”,浙北地区普遍在16-19℃,浙中南地区18-21℃,这种感觉像极了初春,犹如快乐的春之圆舞曲已经在后台候场。

连蚊子都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昨天有网友说,刚听到家里蚊子在嗡嗡响。这个“四九”天里,怎么还会有蚊子出现?

杭州市爱卫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常见的蚊子中,只有淡色库蚊以成虫越冬,它们不为繁殖后代,而要把血液转化成能量,以熬过冬天。这种越冬的库蚊会聚集躲藏在墙缝、衣柜背后、空调机箱、暖气管道口、地下室等避风避寒、温暖且隐蔽的地方。

昨天那么热,越冬库蚊以为春天来了,不需要继续躲在暖气管道口等地方了,直接嗡嗡嗡地飞出来了。

今冬暖和跟副热带高压有关。

今年冬天如此暖和,跟副热带高压有很大关系。最近的副热带高压强势北抬,海口都可以穿短袖了。

新浪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今天起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制海南大部,这里的气温将节节高升,最北边的海口冲击30℃,最低气温也接近20℃,有可能在1月份入夏。

27日冷空气到,浙北局部或下雪。

这一切终究是短暂和个别的,对生活在江浙的我们来说,还是要面对现实——今天开始转阴雨模式。

中央气象台说,从昨天开始一直到本月末,中东部地区将切换至“雨雪模式”,部分地区之前的“干渴”、“贫雪”局面将有望改善。昨天,太原已经下雪了,很多人激动地说:“好想赖在雪里不走开,是有多久没打雪仗了。”

杭州的雪为时还早。

今天白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温度也不会骤降,尤其是早晨很暖和,在10℃左右,白天最高14℃;明天也是阴有时有小雨。今天、明天属于这次连阴雨的第一阶段,主要是地面槽区发展引起的,水汽丰富,但欠缺各种辐合条件,也没有明显的冷平流,雨会很零散,是纯粹的暖雨。

27日冷空气来,开始了第二阶段。这一阶段是长江中下游可能飘雪的阶段,中央气象台说,长江中下游地区银装素裹不再是梦,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冰冻天气。@中国气象爱好者说,27日晚上,长三角北部或看到雪花。

省气象台目前给出的预报是:27到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温、弱降水和沿海海面大风过程,其中27日后半夜到28日,浙西北山区局部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杭州下雪的可能性不大。(陈伟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