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明天(21日)雨神再来 未来一周晴雨相间

【字体:   2014-04-20 08:11: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嗖嗖嗖,冷冷冷。

前一天还只穿了一件衬衫,昨天就直接加了一件毛外套,天气变化真是快啊!

也难怪,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14.8℃,跟前天相比,足足下降了6.4℃。一般降温都伴随着雨水,这次也不例外,哗啦啦,不知道浇湿了多少人的心。

今天就是谷雨节气,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天气,何时才能开太阳?何时又能从春过渡到夏?

明天雨神再来

周三最高气温重上20℃

前夜春雷隆隆,一场春雨潜入浙江,这次声势浩大,带来了凉意也清洗了空气。

昨天,全省大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杭州也难逃一劫,上午还是阴气沉沉,下午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阻碍了不少行人回家的路。

从前天晚上8点到昨天晚上8点,杭州的降雨量有20.7毫米,整个浙江雨量最大的在兰溪,有40.3毫米。不过谷雨下雨对于农事而言绝对是好事,24节气的民间农事歌里就有说:“谷雨雪断霜未断,杂粮播种莫迟延,家燕归来淌头水,苗圃枝接耕果园”,还有说“谷雨有雨棉花肥”。

今天雨势渐微。浙中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天。杭州阴有时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气温13到18℃。全省最高温度也在17℃~19℃,最低气温在13℃左右。

如果不想再困在家中,就出门散散步还是能享受到好空气的。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是60-8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而明天,雨神将再次光顾,气温不会有太大的浮动。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杭州会有中雨,气温13到17℃。根据省气象台预测,22日全省还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杭城也随波逐流,下周会一直处在阴雨期间,气温基本稳定。

如果想要感受春天的温暖,可能要在周三之后了,最高气温预测会超过20℃。

谷雨后要注意调理肝血

蔬菜之中菠菜最适宜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春季将尽,夏季将至。其间雨水还是会比较多,晴雨相间的日子还要再持续段时间。

按照中医“春养肝”的观点,要抓紧时机调理肝血。这个时候的食疗要点重在养肝清肝、滋养明目。在众多蔬菜之中,最适宜养肝的是菠菜。

杭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何迎春说,菠菜性甘凉,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春季里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和贫血等,有较好治疗作用。

谷雨之后,温度升高,稍显燥热,可适当多吃一些滋阴的寒凉性食物,比如:香蕉、芒果、苹果、梨、柿子、桑椹等水果,西红柿、黄瓜、苦瓜、厥菜、马齿苋、芹菜、海藻、海带、螃蟹等蔬菜和海鲜也比较好。

虽说要食用凉性食物,但这并不等于吃很多冷饮。

“温度一升高,很多人就已迫不及待地吃起冷饮,过量吃冷饮,胃肠道局部受冷刺激,反会导致脾胃虚寒,对身体不好。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何博士提醒。

另外,她还建议,谷雨前后适宜吃一些能缓解精神压力和调节情绪的谷类食物,谷类食物中富含B族维生素,对改善抑郁症有明显效果。杨茜 徐尤佳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