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暮春之雨生百谷

【字体:   2014-04-22 06:51: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暮春时节,雨生百谷。昨日我省的雨水如约而至,午后更是卯足了劲儿扩大范围和力度。截至昨天16时,全省近12小时平均雨量4.9毫米,浙北地区雨势相对较大,其中杭州降水量达16.2毫米,湖州12.8毫米,嘉兴12.2毫米,衢州12.0毫米。雨水冲刷下,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各地昨天16时的PM2.5实时浓度均低于50微克/立方米,其中杭州仅16微克/立方米,夺得全省头筹。

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杭城最高气温比20日同时段下降3.4℃,今天白天,气温仍将受到影响。各地今日最高气温在17℃到19℃之间,浙南地区今晨的最低气温为14℃到16℃,其他地区12℃到14℃。昨天傍晚和夜间,雨水继续润泽全省,好在今日将逐步收尾,浙北地区今天雨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今明两天可算是本周天气较好的日子,浙中北地区的天气以多云为主,其他地区不时有间歇性阵雨,空气仍将保持清新状态,适合外出,不过气温仍将略偏低。本周25日到26日,充沛的降水还将再度光临,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计,全省有中等阵雨或雷雨,浙中北局部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日,我国南方地区主打阴雨牌,江南中部的部分地区23日、24日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而今起至26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行进,我国北方地区将迎来6℃到10℃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祝梅)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