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前期晴热后期雨 高温过后防雷雨

【字体:   2015-07-27 15:29: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想必大家已经感受大暑天的热情似火,前天最高气温35.2度,昨天最高气温36.6度,随着副高的加强,热起来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杭州市气象台也在今天上午9时40分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3-5天将继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到36-38度。

7月7日进入小暑,7月23日进入大暑。回顾今年的小暑,平均气温为26.1度,最低气温17.3度创下历史同期以及7月最低记录,整个小暑16天里有12天有雨,连续的阴雨天气不禁让人烦躁感叹“冻死在夏天”,“什么时候能放晴?”进入大暑之后,天气开始逐渐显现夏天的本色,雨日减少,太阳一天比一天红火。回顾近期的天气,似乎是应了“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小暑凉飕飕,大暑熬熬熬”两句古谚,那么是不是一整个大暑都会像谚语所说的这样,每天晴到头,晒到石头开花呢?

近期的晴热高温天气和副高有关,在稳定的副高控制之下容易出现晴热高温天气,而如果副高调整,杭城处于副高边缘,则将会容易出现午后雷雨。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到7月底,由于稳定副高控制,出现午后雷雨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对于能够在下午来场雨降降温的期望恐怕需要等到8月初副高再次调整减弱,杭城再次在副高边缘时才能实现。

夏天恢复它的本色,我们能做的是做好防暑防晒,规律作息,以及安全出行,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车内以及路面温度会比气温高得多,大家需要及时清理车内易燃易爆的物品,并且定期做好汽车安全检查。(文/沈泓洁)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