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前半周仍多降水 后半周天气转好

【字体:   2014-08-18 10:44: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可能真没有几个立秋,像今年这般像个秋天。

8月8日(立秋第二天)以来,副高羞涩东退,弱冷空气乘虚而入,我省陷入持续阴雨天。不光高温消退,连平均气温也低出常年同期。8日-17日,我省平均气温只有26.2℃,较常年偏低达1.9℃,全省平均降水8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六成,全省平均日照数16.7小时,仅为常年同期2成。

这样的凉爽、多雨、寡照天气,实属罕见,在历史同期中排资论辈的话,仅次于2002年。

不凉则已,一凉惊人。昨天杭城的日最高气温只有23.9℃,本月以来首次跌破25℃。今明两天,依旧受雨水打压,杭城的气温恐怕仍然难以超出25℃。

不过,这样风吹雨打气温残喘的天气,其喧宾夺主的期限也将用完了。眼下处暑都还没到,副高再不济,也还是有本事重整河山。这副高崛起逆袭的事,下半周就能见证得到。

倒是在开太阳之前,降水还有所发力。未来三天,我省雨水频繁。其中今夜到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还有暴雨。近期降雨多、局地降水强,因此需要加强防范相关的次生灾害。

具体预计是21日左右,阴雨天可望结束,21-24日全省多云为主,气温上升,最高温度一般可达32-34℃。

前半周仍多降水 后半周天气转好

未来24小时雨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