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想彻底凉快 还得等一个月

【字体:   2014-08-25 07:24: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虽处暑已过,但气温终是出现了反扑。

8月21日以来,全省最高气温回到了30℃。昨天继续回升,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3-36℃,杭州最高为34.3℃,全省最高为丽水37.4℃。

不是说处暑处暑,暑气至此而止矣?这是因为本年的立秋期间,我省太过凉快,以至于30多度的天气,大家就焦虑了。其实大可不必。

今年凉夏的事实,基本已成定局。而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近期我省气温起伏不大,“秋老虎”也没出现。气象上,得在处暑之后,连续5天最高气温超过35℃,秋老虎之说才得以成立。

8月最后一周,我省多处于副高边缘,天气多变,局地性的午后雷雨时常来扰,会有全城雷雨的情况。

气温方面,有雷雨时而出现,自然不会噌噌上蹿。全省最高温在30-35℃,午后体感会有些热。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到周三(27日),杭城以多云加雷阵雨的组合为主。今天上午阴有时有阵雨,下午到明天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平均相对湿度75%。

预计周四(28日)开始,全省转为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想要彻底清凉,可能还得等上一个月。从往年气象资料看,9月份杭城仍有30℃以上的天气出现,一般而言杭城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需要等到9月下旬。

全省未来7天天气趋势预报:

25日: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6日: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27日:浙北的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

28-31日:全省以多云和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其中28-29日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王一然 陈伟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