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8月高温开场

【字体:   2015-08-01 10:4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高温在“中伏”亮相,其实毫无违和感。俗话说,“热在三伏”,而三伏又热在中伏。

刚过完的7月很热闹,梅雨,凉爽,台风,高温都经历个遍。特别是气温,走过四季,杭城7月4日至11日,连着8天最高气温在30度以下,其中6号这天仅18.8度。而7月的尾巴,高温崛起,杭城28日和29日并肩最高达38.4度,拿下今夏最高。

8月来了,热播中的“高温大戏”,继续勾勒盛夏模样。双休日,烈日仍是“拦路虎”,预计除沿海岛屿外,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7到39度。午后雷阵雨也要凑热闹,今天出没于“浙西北和浙南地区”,明天又将在“浙西南的局部地区”炸响,请多加留意。反正出门就是做桑拿,想外出透气的,选择早晚更合适。

未来三至五天,大家都不要对气温报以期待,“副热带高压”就这么任性地牵着高温走四方。除了空调房,难觅凉爽,不如保持内心一份清凉。而长时间吹空调,因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内外温差较大,容易被“空调病”找上门。所以,大家吹空调时,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过6度,并及时补充水分,早晚可以各开一次门窗换气,同时不要忘记清洗空调滤网。(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8月高温开场

  2015年8月1日10时气温图(单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