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中秋夜,月亮不大但很圆

【字体:   2012-10-01 09:50: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昨天晚上,天公作美,今年的中秋月十五正圆,偶尔有几片薄云追逐着月亮,而路边的桂花在夜色中散发出阵阵芳香,古人笔下的花好月圆夜大概就是这样的吧。接下来几天,全省的天气甚至全国大部分的天气都是秋色宜人,阳光正好,正是出游好时光。

昨晚7点多,月亮开始从东南方慢慢升起来了,因为是晴天,月亮是天空中绝对的主角,又亮又圆。刚刚入秋的杭州已经是凉意四起,不过这丝毫不能影响人们赏月的好心情。

今年的月圆之夜正逢中秋。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的中秋,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如果下次连续三年的中秋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的话,就要等到2021年至2023年了。

今年的中秋除了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之外,还有几个特点。天文专家说,今年月亮有点小,因为距离地球较远,但它陪伴我们的时间很长。而且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紧紧相连,从新中国成立后算起,1955年、1974年、1993年和2012年,都发生中秋国庆喜相连的现象,它们都相差19年或19的倍数年。下一次中秋国庆喜相连将出现在2050年,与今相差38年。

昨天是长假第一天,全省天气都不错,以晴到多云为主。但受冷空气和夜间辐射影响,昨天早晨浙江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11℃-13℃,杭州昨天最低13.8℃,不穿件外套的话真的有点受不了。

省气象台预计,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总体适宜,但早晚温差较大,尤其假期前几天早晨气温较低,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1日~2日:全省晴到多云。

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7℃-19℃;

其他地区:12℃-14℃。

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3℃-25℃;其他地区:25℃-27℃。(逯海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