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让全省7000万公众共享现代气象发展成果

【字体:   2014-01-01 10:34: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经历了365天风雨的洗礼,我们共同跨入2014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浙江省气象局党组,向辛勤工作在全省气象战线各个岗位,和基层台站的广大气象工作者及其家人,向节假日坚守业务一线的气象科技工作者,向奔走在基层一线的气象协理员、信息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眸2013年,浙江经受了6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遭受了“菲特”台风的严重影响。面对繁重的防灾减灾任务,浙江气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监测预报,及时预警,广泛开展服务,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保障。

2014年,是气象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浙江气象事业发展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气象服务已经成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社会公众对气象服务的迫切需求,为我们指明了气象事业发展改革的方向,成为浙江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深切感受到,浙江气象工作与中国气象局、与各级党委政府、与老百姓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全面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深化气象发展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共气象服务的改革方向,以“三化”的要求加快推进新时期气象现代化,全面深化气象改革,让浙江大地上的7000万公众在我们的每一次监测、每一次预报、每一次服务中感受到气象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成果,承担起时代赋予气象人在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中的历史责任。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任何美好、宏大的事业,都是从平凡、琐碎的日常工作累积而来的。身为气象工作者,我们应当知道:是我们在面对复杂天气形势中思考的一点一滴,在记录监测数据中写下的一笔一划,在分析会商中讲出的一言一语,在传递给老百姓的气象服务产品中敲下的一字一句,构成了气象现代化和气象服务带给老百姓的具体感受。

提高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能力,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每一个气象工作者有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业务技能和对服务公众需求的敏锐洞察力。我们要求知不倦,提高本领,下力气提高应对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和效益;我们要依靠科技,依靠人才,依靠管理;我们要珍惜荣誉,时刻保持沉静、朴素、严谨、科学的本色;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吃得起苦,用双脚丈量理想,把发展之路一步步走稳走实。我们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千方百计满足千家万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为增添百姓的幸福感受挥洒智慧和汗水,用优质的气象服务,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浙江气象事业发展和改革带来的成果和实惠。(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健)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