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风和日丽宜赏花

【字体:   2015-04-24 10:32: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又到了周五,一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今天早晨部分地区就有小雨出现,所以一大早有不少市民朋友们是带着雨伞出门的,今天全天的主调是阴到多云,但部分地区仍是不时会出现小雨,所以出门的时候最好还是带上雨具。

4月末,5月初。这个时候的衢城,气温不高不低,雨水不多不少,一片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更值得高兴的是,今年此时的空气也不错。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衢城的空气创下过两个浙江之最,不过是倒数。而一年后,衢城也创下了一个全省之最—前两个月衢州的pm2.5浓度降幅全省第一。大家可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这个双休日同样也是适合春游的好时机,阴到多云的天气让人体感会比较舒适。正是春游的大好时机,不少市民朋友们周末携家带口,呼朋唤友,一同春游。这一时间,赏花正是春游的重头戏之一,市区的各大公园景点,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衢化医院的医生提醒,在一些特殊品种的鲜花丛中不宜久留。鲜花盛开时花粉随风飘动,对花粉过敏者容易因此引发病症,因此为减少花粉对自己的影响,最好不要手触鲜花,以眼观为宜。尤其是不能随意地将花草放入口中咀嚼,杜鹃花,含羞草等部分花草含有毒物质,嚼食可能会导致中毒。另外不宜过长时间逗留在鲜花区内,比如郁金香虽然花色艳丽,但花朵中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如果长时间停留,容易引起毛发脱落等过敏性症状。

从周末夜里开始到周一衢城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市有一次相对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若是不嫌出门不便,雨中赏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温度方面不用担心,已经过了“谷雨”节气,寒冷的日子已经跟我们说“再见”了。总的来说预计未来七天前期多阴天,后期转晴好天气为主。今天的森林火险四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请注意防范。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双休日!(祝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